Maker 月度进展 — May

June 2, 2020

五月,Maker 社区实现了两件有意义的里程碑:5月3日,Maker 治理将 WBTC 纳入 Dai 的抵押资产,这意味着比特币持有者现在可以将 BTC 转换成 wBTC,进而开启 Maker 金库生成 Dai。5月12日,Maker 成功关闭了单抵押 Sai 系统,标志着单抵押 Sai 向多抵押 Dai 的完全过渡。

我们先来看看多抵押 Dai 的最新数据: 

  • Dai 总量: 1.25 亿
  • 抵押 ETH 借 Dai 总量: 1.1 亿 (89.34%)
  • 抵押 BAT 借 Dai 总量: 59 万 (0.47%)
  • 抵押 USDC 借 Dai 总量: 286 万 (2.29%)
  • 抵押 WBTC 借 Dai 总量: 953 万 (7.64%)
  • 抵押 ETH、BAT 借 Dai 稳定费率: 0%
  • 抵押 USDC 借 Dai 稳定费率: 0.75%
  • 抵押 WBTC 借 Dai 稳定费率: 1%
  • Dai 存款利率: 0%
  • DSR 中的 Dai 总量: 1152 万 (9.22%)
  • 金库总数: 9623

MakerDAO 新增 WBTC 作为 Dai 抵押品

MakerDAO 通过执行投票,新增 WBTC 作为 Dai 的抵押品。WBTC (wrapped Bitcoin) 是通过多方托管,1:1 锚定 BTC 发行的以太坊 ERC20 代币。WBTC 是继 ETH、BAT 和 USDC 后,Maker 协议纳入的第四个抵押品。

在 Maker 引入wBTC 作为抵押品后,以太坊上锁定 BTC 的资产量增长了1倍,目前 Maker 中存入的 BTC 占总量的一半以上。

Dai 成为拉丁美洲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

对于拉丁美洲人民来说,美元是当地对抗通胀的避险货币,但普通人获取美元并不容易。作为建立在以太坊上与美元保持 1:1 锚定的数字货币,无需许可的优势让 Dai 在拉美地区快速增长。在阿根廷,Dai 交易量已经从年初的 500 万美元增加到 5 月初的 2000 万美元,翻了 4 倍。

Dai 表情包活动

Maker 和 Dharma 合作在 Twitter 推出有趣的表情包奖励活动,任何人通过 Twitter 分享关于 Dai 的表情包并附上 #Dai4Memes# 话题,就可获得 1- 5个随机的 Dai 奖励。该奖励通过 Dharma 的 Twitter 社交支付功能实现。发挥你的创造力,爆梗赢 Dai 吧。

治理更新

五月的一系列治理民意调查和执行投票,MakerDAO 新增 WBTC 作为 Dai 的抵押品。抵押 ETH、BAT 借 Dai 的稳定费率设定为 0%,抵押 USDC 借 Dai 的稳定费率设定为 0.75%,抵押 WBTC 借 Dai 的稳定费率设定为 1%,Dai 存款利率设定为 0%。

执行投票历史:

  • 5月29日:增加 USDC-B 和 TUSD 作为新的抵押品类型 (进行中)
  • 5月25日:批准社区成员 LongForWisdom 成为第二名治理协调员
  • 5月22日:调整稳定费结构,提高 USDC 稳定费率
  • 5月15日:降低 WBTC 稳定费率
  • 5月08日:提高 USDC 稳定费率
  • 5月01日:批准 Maker 改进提案(MIP)
  • 5月01日:增加 WBTC 作为抵押品、降低 USDC 稳定费率

产品集成

MoonPay 提供通过借记卡、信用卡或银行电汇购买 Dai 的便捷服务。 

二层解决方案 RiveX 官方钱包 RX Wallet 支持 Dai。

Unstoppable Domains 支持 Dai 购买 .crypto 后缀的区块链域名。

Telegram 即时加密钱包 BlockChing 集成 Dai,可在 Telegram 内直接转账。

Decentral Games 支持使用 Dai 购买 Tominoya 的 NFT,在并进行游戏进行投注。

Blockchain Art Exchange 接受 Dai 进行数字艺术品交易。 

社区活动

5月初,Maker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Rune Christensen 参加了 Ready Layer One 的 <DeFi: Money Legos or House of Cards> 圆桌讨论,重点讨论了 DeFi 的风险、可扩展性以及社区参与 DAO 治理的重要性。 

Maker 的去中心化治理架构师 Charles St. Louis 也在 Ready Layer One 上介绍了 Maker 基金会的实现治理完全去中心化 的工作,包括 Maker 改进提案(MIP)和创建可持续自我运转 DAO 的计划。

5月7日至8日,Rune 在 Ethereal Virtual Summit 2020 上与 The Block 分享了他对 DeFi 和 MakerDAO 治理的未来以及如何让 Dai 大规模采用的思路。

Maker 智能合约负责人 Mariano Conti 发表了主题为 <Living on DeFi: How We Fight Back > 演讲,分享了他在阿根廷依靠 Dai 实现全部开销的生活。

5月11日至15日 Consensus 大会期间,Rune 与 Instadapp 的联合创始人 Samyak Jain 一起讨论了印度的区块链热潮,并鼓励更多的人参与 DeFi。来自印度团队的 Instadapp 是 Maker 社区资助项目的成功案例之一。

同样在 Consensus 大会上,Maker 的商务负责人 Greg Diprisco 用实际案例介绍了 DeFi,并进行了 Oasis.app 的借 Dai、交易 Dai 以及存 Dai 生息的演示。

5月初,DystopiaLabs 的 DeFi Discussions 圆桌上, Maker 后端服务负责人 Nik Kunkel 与 Coinbase 的 Luke Youngblood 就 DeFi 预言机的最佳实现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回顾:https://bit.ly/2ZVg0tK

5月7日至13日的纽约区块链周期间,Maker 基金会欧洲商务 Gustav Arentoft 在 Disrupt Network 主办的 <Bridging Real-World Assets to DeFi> 圆桌上讨论了如何对现实世界的资产 Token 化并用于扩展 DeFi 的边界。   

5月7日,受 Maker 的加纳社区核心成员 Sahabia 邀请,Maker 欧洲社区负责人 Maria Magenes 向 DeFi Africa 的成员介绍了 DeFi 及其对发展中国家优势。

在5月18日举行的虚拟 Crypto Asia 峰会上,Maker 的日本社区负责人 Kathleen Chu 介绍了Dai。

5月23日,Maker 亚太地区商务 Doo Wan Nam 向韩国 Kookmin 大学的研究生介绍了 Maker,并演示了 Dai 在 DeFi 生态系统的使用。 

即将参会

关于 Maker 的更多近期活动,可以查看:

https://makerdao.com/zh-CN/events

获取更新

随时获取 Maker 的最新进展,请在下方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并获取进入社群的方式。

June 2,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