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DAO 新增稳定币 USDC 作为抵押资产

March 17, 2020

今日,MakerDAO 通过执行投票,新增稳定币 USDC 作为 Dai 的抵押品。USDC 是继 ETH 和 BAT 后的第三种抵押品类型。

现在,用户可通过 Oasis.app 开启 Maker 金库抵押 USDC 生成 Dai。

此次抵押品的扩展旨在提高市场上 Dai 的流动性,保持 Dai 的 1 美元稳定。USDC 提供的 Dai 流动性将有助于看护机参加抵押品拍卖和债务拍卖。 

在执行投票之前,Maker 社区成员在 Maker 论坛(fourm.makerdao.com)上充分讨论了添加稳定币 USDC 为抵押品的益处以及适当风险参数。此外,治理社区通过公开视频会议,讨论了将中心化稳定币引入 Maker 协议和 DeFi 生态的影响。

会议录像:https://bit.ly/33muTVE

执行投票记录

https://vote.makerdao.com/executive-proposal/proposal-for-collateral-onboarding-of-usdc

USDC 风险参数详情

  • 债务上限:2000 万 Dai
  • 稳定费率:20%
  • 清算抵押率:125%
  • 清算罚金:13%
  • 抵押物每批拍卖额度:50,000 USDC
  • 抵押物拍卖的最低出价增幅:3%
  • 抵押物每批拍卖时长:6 小时
  • 抵押物拍卖最大持续时长:3天
  • 初始生成 Dai 最小额度: 20

注:USDC 当前不会被触发清算,预言机喂价固定为 1 美金。 

Maker 协议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几乎任何可代币化的资产都可作为候选抵押品,只要具有适当的风险参数并通过 Maker 去中心化治理的许可。

我们很高兴将 USDC 添加为 Dai 的抵押品,并欢迎用户通过 Oasis 抵押 USDC 来生成 Dai 。

获取更新

随时获取 Maker 的更新,请在下方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March 17, 2020